close

這次要來推薦5首BIGBANG參與Feat的好歌~~


一切都是我的個人想法,

可以接受的再繼續看下去喔~

不能接受的朋友也請保持一顆尊重的


以下沒有排名,純粹是想到哪首寫哪首

若有官方MV,連結也一併附上喔~

 

1. PSY ft.G-DRAGON <Fact>

18341793_1749532225063273_2310254365229848149_n.jpg
(圖片取自PSY官方FB)



這就是標準的YG Style😎

歌曲名稱的中文翻譯為<事實暴行>,

歌詞中也不斷提到用事實互相施暴,

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「來啊!互相傷害阿!」的意思😂


喜歡PSY唱的我不過是他X的做好份內的事而已

現在不管事情做得好不好,一定都會聽到很多反彈的聲浪,

不知道現代人是怎麼了?🤔

尤其是在網路迅速發展的年代,那些匿名的攻擊者尤其恐怖。


GD有提到發音,是在說他的發音嗎

No pain no pain no gain no gain

這句不知道為甚麼在這首明明很囂張的歌裡卻顯得好心痛喔~


最後一句否則請閉上嘴正是整首歌的重點阿!

請各位酸民先思考後再說話吧!

不要見不得別人好或散播謠言。



 

2. PSY ft.TAEYANG  <Love>

18341837_1748536198496209_296514676001904787_n.jpg
(圖片取自PSY官方FB)



歌詞一開始就破題了!What we need is love

太陽真的很適合唱這種溫暖的歌曲😍

沒錯,這是一首道出現在社會事實的歌曲,

但卻沒有像Fact那麼強烈。


如果了解了自己,就是我的戰利品,

自我探索真的很重要,

錯的,盡量改進;好的,維持下去,

不可能每一件事都能做好或符合其他人的期待,

我們都需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。


小心錢,小心嘴,小心酒,一直小心下去人生就結束了

對每件事都太過謹慎,不踏離舒適圈,

人生中不僅少了刺激,也會發現時間一不小心就逝去了。

不過大家還是不要亂花錢,不要亂說話,更不要飲酒過量阿~


雖然太陽只有唱了副歌,但卻是最深植人心的一段,

儘管世界上有多少對我們的攻擊,

我們仍需要靠支持彼此👬👫👭


現在就來聽一下吧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5ve5lzs0wM
 


 

3. Mino ft.TAEYANG  <Fear>

CM8c0IcUsAASLDr.png
(圖片取自WINNER UPDATES的 Twitter)



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心酸🙁

人生中,我們努力的往前跑,

時不時就會遇到挫折,感到孤獨,

但又知道這是自己的路,必須繼續走下去。


機會本來就會出現在人生的危機中

每一次的危機就是轉機,

如果能挑戰成功,勢必會帶來好處,

但要付出的代價也不低。


別停下來,要做的事還很多

人生短短幾年,想要成功就必須拼命前進,

一停下來,可能會落後或就此懈怠。

我知道會很孤單,但還是要狠下心

還要很多事情要做,沒有時間給你在那邊哭哭啼啼。


我好害怕......好害怕.....

前面有未知的道路和強大的挑戰,

卻只有我一個人獨自面對,

不安感隨之而來,但又不能輕易說出口。


But enemy was in my mirror

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,

要不斷地擊敗不夠優秀的我,

努力超越自己才是成長。


在持續的戰鬥中似乎失去了理性

尼采曾說過:

「那些與怪物奮戰的人,要小心不要讓自己也變成怪物」

如果為了成功而不擇手段的話,那也不是真正的成功。



附上節目片段的影片連結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8rUBLSEhw8



 

4. IU ft.G-DRAGON  <Palette>

18222679_1323800077705746_623914846919942808_n.jpg
(圖片取自IU官方FB)



這是一首聽起來非常舒服的歌!

IU的聲音+歌曲旋律真的很讓人放鬆!

MV也非常可愛!靠著牆壁跳舞那一段也超讚👍


比起長髮 更喜歡俐落的短髮

所以說很多年紀較長的女性都是短頭髮嗎......?

可是IU你還沒到那個年紀吧.......妳才25歲!才25歲而已!


I got this, I'm truly fine

隨著年紀的增長,

好像真的能看開更多事情,不再因各種小事影響心情。


總算到了二十歲 開心卻也只是暫時的 天啊

沒錯!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

只是老了而已並沒有獲得更多的快樂,反而是困惑的時間點。


說什麼會痛 才是青春

是要我們不停犯錯,改進再成長嗎?

但我怎麼感覺不到大人喜歡我們犯錯呢😧


這首歌剛推出時,

韓國的大街小巷都不停再放,真的超紅!

不過,

你們倆不管在首爾場還是台北場的演唱會怎麼看起來都挺尷尬的?

雖然說也很可愛啦~


 

來看看可愛的IU和志龍的合作吧~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9IxdwEFk1c

 


 

5. Tablo ft.TAEYANG  <Tomorrow>

5.jpg
(圖片截圖至Tomorrow的MV)


 
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高中朋友推薦給我的,

一聽到陷入了阿 沒錯,是個容易陷入愛的孩子

Tablo真的是詩人👍

他寫的詞都很優美,又能準確的傳達心情。


No no no no more tomorrow

永裴唱的第一句超難過的😭

好像真的沒有明天似的,

那種落寞和孤寂感都完美呈現出來。


人只要呼吸就是活著的 其實並不是

聽到這句話真的很有感觸,活著是有生命力的,

沒有生命力的活著,那就等於死亡。


我露出失魂落魄的微笑,

他們卻說我看起來比跟你交往時更好,

他們鬆了一口氣 我卻呼吸困難,

那個微笑騙不了我自己。

有時候不想讓朋友擔心,的確會強顏歡笑的說自己沒事,

當朋友們放心後,自己又因為知道實情而痛苦著,

沒有人能訴說,因為在其他人眼裡,你已經復原了。


我聽不進去那些安慰 拜託別再說

有些人遇到難過的事情時,就是喜歡一個靜一靜,

過多的關心,對他來說都是一種負擔

一再的提起事情,只會不斷地讓當事人傷心而已。


雖然這是一首傷心的歌曲,

也希望當大家身邊出現受傷的人,

都能找到最適合的安慰方式,

而不是將自己喜歡的方式套用在他人身上,

那樣只會讓人更感到負擔而不是幫助。


來體驗那種椎心的哀傷吧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zU4Mj9dpUI

 



以上就是我推薦給大家<BIGBANG參與Feat的歌曲>

希望大家都能認真感受一下這幾首歌的意境

下台一鞠躬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